荷戟

企鹅通知624660238

© 荷戟

Powered by LOFTER

[环太平洋AU/殊觉]追上那只兔子(8)

#ooc,片段灭亡,不正经搞笑番

#短小一发

 

51.

非常君从小就知道自己不太正常,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弟弟的陪伴下活得心满意足。

那个时候,怪兽还未出现,孤儿院里种着八重樱,异常芬芳的栀子和只能结出酸涩果实的桔树。从春到冬轮流的盛放或者颓败就是他从小看到大的景色。他靠着可爱的脸蛋和乖巧听话的性格赢得了上至院长护工下至每个小屁孩的喜爱,连带着整天寻衅滋事的双胞胎弟弟也没被过分苛责过。

他坐在院子里的长椅上给越骄子读书,有时候是童话,有时候是艰涩的诗歌。这也是骄子难得安静下来的时候。那时候,他的膝盖上有厚实的书本和一头蓝茸茸的使劲凑过来的软毛。叶子打着卷儿飘下来,越骄子捡起来给他做书签。

骄子会挨着他坐下,把金灿灿的梧桐叶递给他,问他好不好看。

光有些刺眼,浅黄色头发的孩子在阳光下微微眯起眼睛,对着蓝头发脸蛋圆呼呼的孩子点头,懒洋洋地把头靠到对方稚嫩的肩膀上。

 

这是难得的美梦。但对面就不是了。

非常君站在光暗梦境的交界处,看着对面的黑暗犯了难。

——他真不是故意要窥探隐私。

 

苦境是个神奇的地方,妖魔精怪层出不穷,但同样的,非常君的世界其实也没那么‘正常’。虫洞遍布大洋,地球深受宇宙辐射和异空间未知力量的影响,人类除了辐射病这一‘馈赠’之外,还意外获得了勉强可以称之为超能力的能力。

通感。

在他的世界里,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通感。机甲驾驶员借助通感装置进入对方的大脑,同步思维,共同驾驭强大的机甲打败怪兽。听起来像是科技发展带给了末日的人类一丝曙光,只要有通感装置和机甲,人类将无往而不胜。但往往很少有人注意到机甲驾驶员的珍稀。因为英雄总是少数?不,只是少有人能拥有这一种资质而已,玄尊将其称为通感能力。

非常君和越骄子是玄尊找到的最初的两个实验样本。

他们本就是双胞胎,医学或者心理学上关于双胞胎之间的感应说法由来已久,非常君一直也是这么以为的。越骄子比他的哥哥更加懵懂,他一直觉得能偶尔知道哥哥心里在想什么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只能说明他们两个是天生就该永远在一起的。后来遇到玄尊,他们才知道这其实不正常。

但因为样本数量实在太过稀少,怪兽还在外虎视眈眈,内外交困之下,他们倒也得到了化暗为明的机会。

 

通感,通其所想,感其所感。

非常君没想到,他居然把人觉的梦境也看了个七七八八。

 

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有着一头蓝色短发的青年叹了口气,朝黑暗中缩成一团的孩子走去。

 

你是谁?

啊……

黑暗中,蓝发青年抚摸着趴在他膝盖上的孩子长长的发丝,不知为何挑高了唇角。

你可以叫我越骄子。

 

52.

海啸铺天盖地袭来,万幸的是基地外墙挡住了第一波冲击。但这并不能让所有人惨白的脸色好转几分,因为他们知道更大的威胁正蓄势待发。

继越骄子和异斩魔弯跳进海中直面八歧大蛇之后,天迹和君奉天也驾驶机甲出征了。玉箫忍住眼底涩意,低头急奔回后方指挥医疗队。默云徽以云海基地最高长官的身份亲自连线各大基地请求支援。每个人都在自己命运的丝线上穿梭来回,纺织出波澜壮阔的未知未来。

地冥按住自己的眉骨,深深吸气。他特别痛恨自己在这种时刻竟然还有见证戏剧终于演至高/潮的诡异痛快。

“接诸神黄昏号。”他指挥邪说。

邪说在控制台上令人眼花缭乱地操作了几下:“诸神黄昏号已接通。但是,等等!它在远离八歧大蛇!”

闻言,地冥冷笑:“我就猜到你的目的地是虫洞。越骄子啊越骄子,你这一手乘火打劫真是高明。”

“彼此彼此。”通讯频道对面有着轰鸣如雷的海浪声,倒衬得越骄子刚刚疯笑过的嗓音虚无了不少。

“那如果我说,我要你回来和天迹君奉天一起阻止八歧大蛇呢?”

话音刚落,整个指挥部的人都被猛然拔高的电流声刺的耳膜生疼。越骄子搞的鬼。

“你会回来的。”地冥放低声音,似乎还笑了一声。

“做个交易,你去帮天迹……然后,如果你还能活着回来,我就告诉你非常君离开的原因。”

 

53.

人觉醒来的时候,他看见窗外有连绵不断的温柔水色,微雨迷蒙,沾湿坐在他床边之人的鬓角。深蓝的长发高束起来,挽着一支色泽暗沉的金簪。

“你笑了。”人鬼神色难辨,白骨扇挡住了眼眸中影影绰绰的光,“梦里什么事引你发笑?”

人觉看着人鬼,难得和颜悦色起来。他不大记得梦里的事,却隐约觉得轻快又自在。

“似乎是你。”人觉浅浅看了一眼副体,披衣坐起,目光长久地流连在远处的海天一线。

人鬼撇嘴:“合着我就是用来逗你笑一笑的啊?”

 

当然不是。人觉想。你是我的副体,是我的棋子,我的暗招后手,我的恶念妒恨,唯独不该……不该能让我,心生喜乐。

 

 ------

太久没写手生啦……

我以后还是改名短小君咕咕荷吧

目前正在朝八晚十泡图书馆备战考研,更新随缘

 

PS:霖太太信我还是爱你的!


评论(21)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