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戟

企鹅通知624660238

© 荷戟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然浩】我就是要HE怎么了!!【四】

4

 

九点十分:

计程车上,简瑶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嗯,熏然应该在公寓。

袁浩拿着李熏然给他的换洗衣服,纠结地走进浴室,内心默默吐槽,穿男友衬衫这个梗实在是……

 

九点二十七:

下了车,风有点大,简瑶裹着围巾拎着水果一路小跑进李熏然公寓所在的小区。

客厅中,李熏然暗搓搓把吐司面包和荷包蛋都放在了一个大盘子里,一个玻璃杯装了两人份的牛奶,还只准备了一副餐具。

 

九点三十三:

电梯叮咚一声,到了。简瑶走到李熏然的公寓门口,按响门铃。

袁浩一边走出来一边拿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朝着李熏然:“有人来了,去开门。”

“你去。”李熏然一个转身迅速挡住餐桌,义正言辞道:“我在准备早餐!”

袁浩轻飘飘白他一眼。神神秘秘干嘛呢这是。

 

九点三十四。

门打开了。

然而在五秒钟之后它被睁大眼睛的脑袋里还充斥着今天熏然怎么变高了等等这不是熏然的简瑶,还有惊觉自己敞开衬衫露出胸腹皮肤上尚存吻痕整个人还湿哒哒的袁浩,一起用力拉住。

“对不起先生是我按错门铃了!!!!!”

“对不起小姐是我失礼了!!!”

人在震惊之下,难免会用错力气。所以那扇可怜的门并没有被任何一方关上,依旧直挺挺开着……

袁浩率先反应过来,赶紧背过身子开始扣衬衫扣子,手忙脚乱扣错了好几颗。

简瑶咳咳咳低下了头,心想今天这个乌龙绝对不能让薄靳言那个死傲娇知道。

正当她想善解人意的关上门的时候,李熏然的声音突然响起:“瑶瑶是你吗?怎么了?小殊?”

简瑶手里拎着的塑料袋啪叽一声掉在地上,黄澄澄的橙子滚了一地。

然后她带着一种白日做梦般【俗称懵逼】的表情看到李熏然走了过来,一脸温柔的替旁边浑身犹带湿气的青年解开扣错的扣子,再慢慢一颗颗扣回去……

 

现在是鬼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啊啊啊啊啊啊!

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

                            ——简·狂刷弹幕·瑶

这这这实在是太羞耻了萧景琰你你你!!!

                           ——袁·脸红到脖子根·浩

 

一起麻木的捡完地上的橙子后,三个人坐在沙发上开始喝茶。

好吧,大概麻木的只有简瑶和袁浩,某人倒是有点乐在其中。

‘所以熏然,到底是怎么回事!?’一向冷静淡定的简瑶风中凌乱,她看向李熏然的眼神准确无误的表达出这个意思。

“呃……大概是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李熏然讲完昨天的银行抢劫案后如此总结,他摸着下巴,若有所思,“或者说,猝不及防的一见钟情?”

他歪着头朝简瑶笑,还眨眨眼睛。

卖萌去死……X2

“好吧,如你所见,我和袁浩已经同居了。”李熏然抓住袁浩想要逃开的手,用力握紧,“瑶瑶,希望你能祝福我们。”

不不不熏然你们不是昨天才认识吗?这样闪婚真的好吗?……等等我在想什么= =简瑶默默捂脸。

“李叔叔知道吗?”简瑶小心翼翼地问道,回避了李熏然的话。

“爸答应我明天带袁浩回去见他。他在电话里还蛮高兴的。”李熏然笑了。

简瑶感觉简直惊悚,又觉得佩服到五体投地:李叔叔不愧是警察局长,心理承受能力居然这么高。她拿起茶猛喝一口,给自己顺顺气。

她真的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

然而……内心的OS并不是那么好屏蔽掉的。

良久,内心狂刷弹幕都快溢出来了的简瑶终于调整好面部表情,嘴角上翘十五度,十分温柔,十分正常地朝袁浩伸手:“让我们正式认识一下吧,你好,我是简瑶,是熏然的朋友。”如果忽略她伸出的是左手的话。

“我叫袁浩,你好。”袁浩尴尬地在衣服上胡乱抹了两把湿漉漉的手,回握简瑶。

接着,迷之沉默。

决心打破沉默的李熏然开口道:“对了,瑶瑶,你今天怎么回来找我?”

“李叔叔说你有文件要交给靳言,所以我来拿一下。”然后简瑶对袁浩解释道:“靳言是我男朋友的名字。”所以你别多想,不狗血,我们不狗血。

袁浩:我没多想……真的……简小姐。= =

“可是我并没有文件要给薄教授啊……”李熏然沉吟一会,悟了,“我爸也真是,抱歉了瑶瑶,烦你走了一趟。”

听到这里,又想起昨天夜里那通简萱兴奋过度的电话,简瑶怎么可能还不明白。

呵呵,简萱,很好,你很好。

简瑶笑得温柔且淑女:“没事,不用道歉,不是你的错。”

半天都没有插上话的袁浩表示他也懂了,但他的关注点还在李熏然那句【爸答应我明天带袁浩回去见他】上,久久没有反应过来。

 

不管如何,这场乱七八糟的会面最终还是结束了。

李熏然送简瑶到了电梯前。

已经冷静下来的简瑶犹豫再三,最后还是开了口:“熏然,你一定要告诉我你是认真的,不然我真的很难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你身上。你和袁先生昨天才认识,今天你就告诉我你们要长相厮守,这真的太令人震惊。不光这个,还有,袁先生他是个男人呀……”

“瑶瑶,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你是了解我的。”只这一句话,就让简瑶停下了她滔滔不绝的忧虑。

简瑶摇头失笑:“对啊,我了解你,李警官,倔得八匹马也拉不回来的李警官。”她的内心突然坦然了,像是一束阳光温柔落下。

是啊,十多年的相处,十多年的友谊,她应该相信李熏然。

正好,电梯也到了,简瑶走进电梯,朝李熏然洒脱的挥手,补上一句:“我祝福你们。”

“谢谢。”李熏然点头,看着电梯门缓缓关闭,突然说了一句,“不过你有一句话说错了,瑶瑶,我和他不是昨天才认识的。”

“什么?”简瑶没有听清。

“是前世。”李熏然略显硬朗冷峻的眉目突然就柔和下来,落了雪一般温柔。

 

电梯门终于关上,他转身,一抬头就看见袁浩在不远处等他,正拿着杯牛奶慢慢喝。这样温馨的画面,他看着,舍不得移开眼睛。然后一个又暖又香的橙子砸到了他身上。

“吃你的橙子吧,早餐是我的。”袁浩对他撇撇嘴,甩上门进屋了。



-------------请叫我实力拖剧情。。。。

另,本章后续

李熏然:QWQ小殊我错了你让我进门好不好QWQ

简瑶,在电梯里捂着脸:牙快被甜掉了……李熏然那家伙什么时候嘴这么甜了,难道是恋爱的缘故?!

评论(32)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