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戟

企鹅通知624660238

© 荷戟

Powered by LOFTER

[ff15][AU]数字,42[二]

OOC,OOC,OOC,

Ardyn/Noctis

2.

 

——内线聊天记录

Gladio:[嗯?出门了?你终于出BUG了?别怕我认识最好的工程师,肯定可以修复你。]

Prompto:[YOOOOO42的人类恐惧症终于好了,恭喜恭喜!陆行鸟撒花.jpg

Ignis:[42,你还好吗?我听说你被投诉了]

 

42号分出一点心思偷偷登录内线,准备小小摸个鱼。没办法,破解程序真的太无聊了。

 

42:[你才出BUG!]

42:[谢谢Prompto你真是太‘贴心’了]

42:[确实有投诉。但那个人类会付出代价的,我保证。wwwww

Gladio:[……当初到底是谁把你分派去客服部门,他不怕被解雇吗?]

Prompto:[我也觉得42比较适合跟你一起去当保全=。=]

42:[绝不。]

Ignis:[不要做傻事。人类的行为没有逻辑可言。]

42:[亲爱的Iggy,这是警告吗?]

Prompto:[Come on, 42,你的投诉信息再多一点,连Ignis都做不到把这些记录删除了。你肯定不想真的返厂销毁。]

Gladio:[别告诉我你真想]

42:[唔,也许我返厂一次他们会给我换个新名字?你们懂得,一串数字真的太蠢了]

 

亚丹的手指拂过岩石粗糙的边缘,咸涩的海风从洞口灌进来。虚拟世界有着太过真实的触感。在他的眼中,42号正专注于眼前的程序破解,所以亚丹肆无忌惮地注视着那些虚拟的,柔软的短发扫过42的脸颊。

他花了点时间阅读资料,发现确实有这么一条新补充条款规定当投诉信息过多时AI会被系统判定为不合格。残次品唯一的结局就是销毁。反正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批量生产的AI也属于日用品的范畴,尽可以购买使用,以及丢弃。而亚丹一向以守旧的生活作风闻名,他并没有那么热衷于科技产品,就算他就职于机械技术位于行业顶端的尼弗海姆集团。

啧,他还以为只有给总部投诉才算呢。果然他的信息又落后了。麻烦。

“你看起来,不伤心?”亚丹说,“被销毁这样的命运,不会觉得不甘吗?”然后他收获了疑惑的一瞥。

“您说什么?”

 

——内线

42:[都怪你们,我都没注意这个人类在跟我说什么。]

 

亚丹笑了。真是愚蠢的AI,伤心这样的情绪估计都不会被编写到程序里吧。

“过来。”亚丹命令道。

“哈?”42朝后仰了仰头躲过亚丹伸出来的手,但是他还是慢了,被亚丹用拇指和食指夹住了脸颊。

亚丹懒懒散散地一手撑在缺口上方,一手在AI的脸颊上捏了一下:“居然是实体啊,我还以为是投影,手感蛮好的。”他这么解释,看着42错愕的表情,感觉有趣极了。

 

42:[哎哎哎哎哎哎????]

Ignis:[怎么了?]

Gladio:[?]

42:[……这个人类说我手感好?Iggy你是对的,人类果然没有逻辑可言]

Prompto:[我靠这难道是传说中的性骚扰?!!!]

 

“性骚扰?”42下意识把这个词重复了一遍,换来了亚丹极其戏剧化的大笑。他的手从42的脸颊转到耳侧,黑发的触感果然如同他预想一样柔软。手指在黑发间穿梭,最后在后颈处停下,伴随着摩挲,亚丹轻轻把AI往他的方向勾去。

他看着42微微睁大的眼睛:“要是在外面,我会试着抱住吻你。现在闭上眼睛。”

 

Ignis:[发生了什么?]

Ignis:[42]

Ignis:[现在是什么情况?]

42:[他说他想亲我,让我闭眼。我不是很明白。]

Ignis:[……揍他]

42:[哈?]

Ignis:[揍他,纪录我来删除。]

 

好吧。42无奈地撇嘴,然后一拳把亚丹揍了回去。

“现在我可以睁眼了吗,先生?”

亚丹捂着鼻子边吸气边笑,这大概是半个多月他最开心的一刻了,“如果我说不呢?”

“我又不是闭上眼睛就看不见。先生,我得说这是无意义的行为。”

“亚丹。我的名字。”

“好的,亚丹。”

“你的名字呢?”

 

42:[原来人类被揍会很开心。]

Prompto:[……天哪,答应我跟那个人类保持安全距离好吗?]

Gladio:[我需要你的坐标,42,我在赶过去的路上,那个人渣到底想做什么?]

Ignis:[检测到异常波动!Gladio,数据异常波动坐标与42号坐标重合,已经发给你了,尽快赶到!]

Gladio:[异常数据流?]

Prompto:[病毒?]

Ignis:[不像,但是……42!离开那里!]

 

42犹豫了一下,略有些尴尬地回答:“我没有名字,只有代号。”

“哦,没关系,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想一个。”亚丹琥珀色的双眼在发出红光,他握住42号的手,轻声说,“这个BUG,还是有一点好处的。”

黑色的细雾从亚丹的指尖逸出,在42号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就牢牢包裹住他,黑雾如同生命体一般蠕动着分出细小的支流,从眼耳口鼻中渗透进42号的身体。42号痛苦地皱起眉头,刺耳的警报声在破坏他的感知。他无法逃离。

[警告!警告!核心模块遭受入侵!破坏程度30%,40%,50%,60%……]

破坏程度99%时,42号彻底失去了意识。

 

亚丹给自己点了支卷烟,在如今这种古老的东西没有什么人会欣赏了,不过他是例外。他夹着烟从保险柜一排各式各样的个人终端中挑出一块新的芯片。这代表着干净以及难以追踪。

“老朋友,生意还没倒闭吧?”亚丹缓缓吐出一个烟圈,声音比平常更加低沉。

“炫耀?”

“怎么可能,只是对老友的关怀……以及,尽可能提供一点帮助。看在我们昔日的情分上,希徳。”

终端另一边,苍老的声线顽固又轻蔑:“那可真是难得。不过我们难道有什么情分吗?我怎么不记得。”

“哎呀,真是冷酷,那抛去情分吧,我们来谈谈钱的问题好了,就像生意人一样。”

“你什么意思?”

“我记得你有一个仿生人项目,因为资金的问题一直不能启动?当然啦,也许还有一点点法律上的小问题。”

“……你到底想干嘛?”

亚丹笑起来,烟灰因为颤动一片片飘落。

“我知道你不会拒绝,让我们来个老朋友之间的聚会吧。”

 

————————

 

后续的预告:身为AI的Noct被迫接受了一具仿生躯壳,但显然他还没有做好要和人进行身体接触这一心理准备。

Ardyn准备帮他适应这一点 

 

0w0其实不管多么奇怪的设定,这其实是搞笑向的。

本质只是想开一下雷加利亚

但是我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写出来,过去的一周沉迷AO3,粮真是又多又好吃。根本没有力气动弹。二刷了王之剑,超级开心,全程关注奇怪的点,比如宰相的靴子真好看!那个靴子踏在台阶上的时候我内心在啊啊啊啊[奇怪的兴奋点

瞎几把脑洞确实比较爽。不,别问我脑了什么。

 

最后,我真的是ALL王子中心杂食向啊,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PS:为什么没有斜字体???为什么我记得有???

 


评论(1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12